某日閒逛友人的 BLOG,發現這個有趣的MBTI 職業性向測試」,
測驗結果我的性格類型是「ENFP」(記者型) 
    
     

【ENFP 記者型】
   
極為熱心、極富朝氣、機敏、富於想像力。幾乎能夠做他們感興趣的任何事情。對任何困難都能迅速給出解決辦法,並隨時準備去幫助任何一個遇到難題的人。常常依據他們自己的能力去即席成事,而不是事先準備。經常能對他們想做的任何事情,找到令人信服的理由。
   
您的性格類型是「ENFP」(記者型)

熱情洋溢、富有想像力。認為生活是充滿很多可能性。能很快地將事情和信息聯繫起來,然後很自信地根據自己的判斷解決問題。很需要別人的肯定,又樂於欣賞和支持別人。靈活、自然不做作,有很強的即興發揮的能力,言語流暢。ENFP 型的人充滿熱情和新思想。他們樂觀、自然、富有創造性和自信,具有獨創性的思想和對可能性的強烈感受。

對於 ENFP 型的人來說,生活是激動人生的戲劇。ENFP 型的人對可能性很感興趣,所以他們瞭解所有事物中的深遠意義。他們具有洞察力,是熱情的觀察者,注意常規以外的任何事物。ENFP 型的人好奇,喜歡理解而不是判斷。ENFP 型的人具有想像力、適應性和可變性,他們視靈感高於一切,常常是足智多謀的發明人。ENFP 型的人不墨守成規,善於發現做事情的新方法,為思想或行為開闢新道路,並保持它們的開放。在完成新穎想法的過程中,ENFP 型的人依賴衝動的能量。他們有大量的主動性,認為問題令人興奮。他們也從周圍其他人中得到能量,把自己的才能與別人的力量成功地結合在一起。

ENFP 型的人具有魅力、充滿生機。他們待人熱情、彬彬有禮、富有同情心,願意幫助別人解決問題。他們具有出色的洞察力和觀察力,常常關心他人的發展。ENFP 型的人避免衝突,喜歡和睦。他們把更多的精力傾注於維持個人關係而不是客觀事物,喜歡保持一種廣泛的關係。
   
您適合的領域有:未有明顯的限定領域
   
您適合的職業有:

 

  • 人力資源經理   變革管理顧問    營銷經理   企業/團隊培訓師
  • 廣告客戶經理   戰略規劃人員    宣傳人員   事業發展顧問
  • 環保律師     研究助理      播音員    開發總裁
  • 廣告創意     廣告撰稿人     演講家    記者(訪談類)
  • 市場調研人員   公關專家      劇作家    設計師
  • 職業規劃顧問   公司對外發言人   社會工作者  卡通製作者 
  • 節目策劃和主持人 市場營銷和宣傳策劃 專欄作家   電影、電視製片人
  • 兒童教育老師   大學老師(人文類) 心理學工作者 心理輔導和諮詢人員    

 
   
個人判斷準確性大概有高達 95% 以上,感覺「記者型 ENFP」這型的人很有射手座的 FU,
充滿熱情、對任何事都充滿好奇、喜歡交朋友、自然不做作等等,
透過 Google 大神搜尋「記者型 ENFP」,意外讓我找到了另一份比較有趣的文章,
猜想大多數人應該對這類型的文章比較感興趣吧  ↓ (根本就是自己感興趣的要命,硬推給別人
   )
天生情人16種,辨別你的天生情人,找到最適合你的戀愛方案
  
起初還以為這個天生情人的測驗只是分類名稱與 MBTI 職業性向測試相似,
沒想到連測驗的題目都相同,真是一整個太妙了!
原來 MBTI 職業性向測試還有研究天生情人尋找戀愛方案這方面的功用,
不曉得發明 MBTI 測試題的專家會不會也大呼意外,哈哈。


認真的閱讀冒險性特質的記者型(ENFP)這篇文章(貼文在下方 ↓)
有些敘述真的挺準的(跟我同款的你,賺到了)
僅截取比較有趣、比較有感觸的部份,

說真格的,只要是神秘、有趣的,我的眼神一定會發亮起來,嘴角大大的翹上去,
因為光是想像就足以讓人興奮不已,更別提實際感受了,
真的是一整個冒險家精神    
  
   
另外,女性記者型居然是最佳配偶前二名,真是一整個大妙!
還以為像女性記者型這種個性,
難以讓男人掌握,且又要費盡心思來滿足的對象,
絕對是讓人退避三舍的對象呢,哈哈哈,
難道又是在應驗著「愈難征服的,愈感興趣」這句老話嗎 
      
By The Way,真的愈看愈有射手座的 FU,
我還真是擺脫不了射手座啊(我看你根本是以射手為榮吧   )

 

若你是一個記者型

你相信生命是豐富的,愛情是多彩多姿而且擁有很多創意的。儘管上帝把一隻獵犬的強健精力,和一對蜜月期的新婚夫婦的熱情結合起來,卻仍只不過達到你永無止境的生命熱忱之一半。

當你戀愛時

兒戲的戀愛是形容你戀愛態度的最佳名詞:好玩的、活潑的、耍鬧的、可愛的,同時心中永遠是年輕的。不管你的年紀多大或是你曾經在愛情裡受過多少次傷害,當面對愛情時,你永遠都是永恆的樂觀者。當你碰到一個你覺得有吸引力的人時,你並不是那種會小心進展的人。你很有可能會熱烈地掉入愛情的漩渦裡,快速、隨興且縱情的。你總是學不會先有所保留,尤其是面臨即將展開的一段新鮮刺激的戀情時。

是的,承諾會讓你害怕。這可以解釋為何你到30歲、40歲、50歲或是更老時還是單身。但你絕對喜歡那種與人共用的親密感情。只要能夠找到那個特別的人,你會就此把生活安定下來。你永遠都準備好再嘗一口愛情的雞尾酒!誰曉得呢?這一次你可能很幸運地找到一位願意和你一起分享喜悅和冒險的人;同時,也縱容你飾演自己:一個熱忱、無節制、聰明而且對生命充滿想像力的戀人。

如何贏得記者型情人的愛?

與你的記者型情人分享他們對生命的好奇心,和難以抑制的熱忱,並且和對方一起參加有趣、活潑的約會,例如:

* 神秘的劇院晚宴。邀請你的記者型情人出席這類娛樂性的晚宴表演,你可以一邊享受美食,一邊觀賞男女服務生(他們同時也是演員)演出一場神秘的謀殺案。
*
舞會。參加鄉村音樂舞會、賽莎拉丁舞蹈,或是去夜總會。切記要與一大群朋友共同跳舞。
*
到公園或海邊放風箏。帶一瓶紅酒和一本薄薄的詩集,享受星空下的浪漫。
*
戀愛錦囊:充滿想像力與驚喜的約會。

俘虜一個記者型的心最好的方法是通過對方的想像力。若你費盡心思為記者型情人設計新穎有趣的約會經驗,你會得到對方熱烈的回應:像是對生命無比的吸引力、熱忱和投入的愛。
    

如何和記者型情人維持一段長久的關係?
 
男人一致地把女性記者型評比為他們(另一個最高名次的選擇是女性主人型—ESFJ)最理想配偶的前兩名。這個發現可能可以被如此解釋:女性記者型象徵著男性對其終極伴侶的理想—一個聰明、敏感、幽默且富有想像力的女人;從很多方面而言,和他在情感上及心靈上相當匹配。

男性記者型也是女性之間大熱門的選擇。他的一個缺點是他有可能會因為“也許還有一個更好的人”這樣的想法而去追求另一個獵物。有些男性記者型認為有必要去追求他們那個不可能的夢想—一個超現實神話般的女人,代表著一切最好的價值:美麗、智慧、個性和靈魂。當然,這種浪子式的男性記者型不太可能找到他們理想的女人,他也許會花掉大半輩子的時間從一段感情跳到另一段感情。他的探索並不只是為了滿足一時之欲,俘虜更多的女人。反之,他的尋覓是基於一種要找到他真正的女人這樣的需求—一個完美的女人,一個可以使他變得完全的女人,一個可以滿足他對意義和情感渴望的女人。雖然四下遊移的目光會造成問題,大部分的男性記者型通常會為了一個女人投注他們的想像力和愛慕,只要她可以在他對生命的能量和熱忱上與其相配。
     
雖然男性記者型和女性記者型兩者一旦墜入一段長久的關係時,通常都會很快樂,他們卻也同時發現要對一個人付出是有困難的。根據我的研究,記者型的戀人為最不願意投入婚姻的戀愛類型的前三名—僅次於挑戰者型(ESTP)和表演者型(ESFP)。因為記者型的人強烈的希望擁有彈性的自由,同時擁有開放的選擇,在面對要和一個人共度餘生、白頭到老時,他們可能會有所遲疑。

除了上述可能的障礙,可以瞭解並欣賞他們永遠像愛麗斯夢遊仙境般的思考態度、對生命的奇妙的熱情、永不滿足的好奇心、強烈的需要肯定別人並且被別人肯定的態度;最重要的是,他們對自由和彈性空間的嚮往。明白這些之後,你將可以和一個記者型戀人發展一段長久的戀愛關係。若是可以給對方所需要的空間和改變的餘地,這個好玩又富有想像力的情人,可以在長久的發展中,逐漸變成一個令人欣喜且近乎完美的伴侶。
  
   

【備註】

 一、「MBTI 職業性向測試」結果轉載自:http://8word.net/test/mbti/save.asp
    想測試「MBTI 職業性向測試」可連結:http://8word.net/test/mbti/test.htm
 二、「天生情人 16 種,辨別你的天生情人,找到最適合你的戀愛方案」網址如下:
    http://vip.book.sina.com.cn/book/index_37570.html
 三、本文中測驗內容皆轉載自網路並已標明轉載處,版權屬原著作者所有
   若您認為本部落格的任何內容損害了您的權益,請留言告知,
   我會在第一時間刪除涉嫌侵權的內容。

   
  
【註:轉載引用本站文章請先徵求同意,謝謝。】   
  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r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