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ike-001.jpg 
 
        
女王心愛的小摺是去年 12 月就空運來台的禮物,
從德國進口的 Prance Seed 27 速單車,
送來的時候很興奮,很大的箱子,很有拆禮物的滿足感   
一直很不想在網路上購買單車的我,
終究還是屈服於團購價格的淫威之下,
懷著忐忑不安的心訂下小摺,而驗收的心情既不安又興奮。  
  
Bike-002.jpg 
  
拆開箱子就是這個模樣,許多單車的零件,
還有水壺、飲料架、單車收納袋。
   
Bike-003.jpg 
      
更值得一提的是還有說明書,藏在單車零件夾層中,
我是那種很愛看說明書的人,
不過這台小摺的說明書,我直接就放棄了,
因為全部都是英文,看完我也老了 
 
Bike-004.jpg 
 
這就是單車的主體,也就是小摺折起來的大小。
單車的每個部份都被紙模保護的很好,
沒有刮傷或是掉漆的部份,
雖然我很愛組裝東西,不過沒有組裝過單車的經驗,
每一個步驟都小心翼翼,
深怕一不小心就刮花了這位貴客。
  
Bike-005.jpg 
 
東拆拆西折折的,總算把單車下半部給搞定了,
光是這步驟就花了半小時,實際操作起來並不困難,
難道是因為我太龜毛了嗎  
 
Bike-006.jpg 
 
把龍頭立起來,再把椅座插上去栓緊,
雖然龍頭上的變速器、煞車看起來好像是已經裝好,
不過實際上都是鬆的,還要用螺絲栓緊定位,
最後將水壺架與鈴鐺鎖上,剩餘的保護模拆下,
單車已經成型囉。
 
Bike-007.jpg
Bike-008.jpg  
   
單車上有二個孔是用來裝水壺架的,覺得這個孔設計的很優,
單車的椅墊還有廠牌的 Mark,整個就是很有 Fu 啦,
因為小摺的廠牌是德國廠 Prance Speed,所以我把小摺命名為 Princess。
『 Princess,Where are you?』
有沒有讓你想起「夢幻情侶」的安娜女王呢 
   
Bike-009.jpg  


話說懶惰的女王在公主入手之後,就一直沒實際試車過,
一直等到參加「1919 愛走動」活動當天,
公主才頭一遭披掛上陣,
然而當天也是最糗的一次單車活動。

Bike-010.jpg  

為了配合當天一早開始的活動,
女王只好連滾帶爬地六點起床準備,
早晨的空氣打散了瞌睡蟲,女王也一派熱血認真地騎起車來,
正打算跨越板橋市的華江橋騎到台北之際,
公主直接以脫鍊表示它的不悅,
(謎之音:怎麼可以這麼衰,第一天上路就脫鍊是怎樣 ><"
     其實很怕直接斷鍊,那才真的是欲哭無淚啊~    )
 
Bike-011.jpg 
  
在女王巧手之下,終於讓車鍊重上軌道,
好不容易騎下華江橋之後,
又發現公主的椅墊會一直往下滑個不停,
(謎之音:女王是很胖沒錯,但應該沒胖到沒天良吧,
     怎會一直滑個不停,我知道要減肥啦!!!    )

走走停停調了很多次椅座管夾,
總算把公主帶到活動會場,最糗的事將在活動開始後發生。
 
Bike-012.jpg
Bike-013.jpg
 
因為活動路線途經市區道路,
所以警察伯伯會在路線上進行交通管制,
整個活動車隊的最後方有一台救護車隨行備援,
待車隊完全通過,警員會恢復原道路正常路線讓汽機車通行,
沒想到路經中正紀念堂後,公主的椅墊嚴重下滑個不停,
讓原本騎在隊伍中央的女王直接變成倒數第一名,
車隊壓隊的善心人士還幫忙調整了好幾次,
因為不曉得友人騎到那去了,又沒手機可聯絡情況下,
女王只好騎著公主硬撐往下騎。
 
Bike-014.jpg 
   
在平路上就騎得夠慢了,沒想到居然眼前還出現一座小橋,差點沒暈倒  ><" 
騎上橋時,車隊最後方的救護車還超過了女王,
橋上負責交管的警察以為車隊都通過了,
正準備要將交管用的圍欄收起來,
此時,女王以不超過 10 KM 的速度緩緩龜上橋,
警察伯伯看到女王還在龜速上坡,只好無奈的搖搖頭停下手上的動作,
他的表情彷彿在說:「騎這麼慢,我看你還是回家休息好了。」
還有還有,
那些因交管被攔阻無法行進的汽機車騎士們,
大伙排排站行注目禮般地,等待著我這台小龜車經過,
當下,
真是超級‧無敵‧丟臉到極點啊!!! 
  
   
第一次試車就要搞到這麼難忘,也很了不起啊!
你說不是嗎?
   
   
  
【註:轉載引用本站文章請先徵求同意,謝謝。】
  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r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